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3-10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2023年37日,在博文楼(A2)S103举行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赛,王淼昕、赵帅帅、鲍雷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下载 (4).jpg

(活动现场)


经过学院初选,此次共有15个学生团队进入院赛。比赛分为参赛作品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自信从容从项目背景、实施策略、风险分析、发展现状、研究意义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扎实的专业背景和良好精神面貌。评委针对选手们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鼓励大家选择题目时从生活实际出发,避免过度广泛,要更加重视数据的统计和验证,以提升作品质量,同时也要注重结合所学专业,关注行业变化,精准定位,完善项目。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激发了学生在实践中积极主动探索、参与团队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