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关于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16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3-28

二、三年级各专业班级:

提升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将课本上的学习与程实践联系起来,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试行) 》(2023 版)的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 16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出如下要求:

一、竞赛时间

2023 年 3 月 1 日-5 月 11 日

 

、第二课堂类型

 

学术科

三、选课要

 

二年级选课程,要求至少选修 3 门,不含手工绘图大赛。级任选课程,要求至少选修 3 门。

、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人数设置奖项名额,一等奖 10%、二等奖 10%、三  20%。

五、综合素质学分认

 

() 申请流程

赛学生登录学科竞赛系统报名申请(登录学校官网-信息 -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申请报名) 。

() 认定标准

标准按照 A1 类活动项目进行认定校级:一等奖 1.5, 二等奖 1.0,三等奖 0.5,初赛 0.2。其中,选拔参加省赛、国赛同学, 按照相应标准加分,同一项比赛按最高等级奖项加分。

、竞赛要求

 

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赛项 (附件 1 )及大赛评选规则(附件 2),参赛作品能体现创新精神,精炼创新点;PPT 汇报表达明确、语言流畅,答辩过程要求对作品有足够的了解;保证作品原创,要求设计图纸及实物 完全原创,若有抄袭或使用非本人作品,一经查出取消比赛资格; 够明确形象表达出作品的功能、原理、创新性、实用价值;本 竞赛所有参加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及限定范围不符的作品不予评奖

() 竞赛报名

各参赛队伍在接到校赛通知后,加入校赛联系 QQ 群: 33037 1899,填写报名表(附件 3 ) 发至指定邮箱,在线报名信息截至 期为 2023 年 4 月 25 日。

赛学生登录学科竞赛系统报名申请(登录学校官网-信息 -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申请报名) 。

() 参赛对象

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参赛者可以是 人或团队,提倡团队协作参赛。每个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中, 生人数不超过 5 人, 同一学生最多同时参加 2 个团队;指导教 人数不超过 2 人。

() 作品申报

参赛学生必须在校级初赛 5 月 1 日前完成作品及其他材料, 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 作品评审

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2023 年 5 月 2 日-2023 年 5 月 10 日间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

2023 年 5 月 11 日进行校赛答辩及评审;

现场根据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推选优秀作品 参加国决赛;

() 提交作品

各参赛队伍在 2023 年 5 月 1 日前提交作品,作品命名格 团队名-组长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压缩包内容如下: 信息表(见附件 3 ) 、三维模型源文件、三维造型图片、PPT 明视频等(说明视频非必须,但可用于决赛答辩, 作品说明书  PPT 形式发送) 以队伍为单位统一打包交至邮箱。

、推荐参考书目

 

附件 4

八、其他问

 

校赛联系 QQ 群(330371899) 

校赛邮箱:2081180842@qq.com 

校赛负责人张老师电话:19155305758 

校赛指定邮箱:2081180842@qq.com

大赛官网与报名网址:https://3DDS.3DDL.net 

大赛官方微信号:ilove3dds

 

其他未尽事宜由竞赛负责人解释。特此通知。

 

 


附件 1:关于举办 2023 第 16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组委会通知)

附件 2: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规则(2023.3 修订)

附件 3: 2023 第 16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 赛报名表

附件 4: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参考书目

 

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2023 年 3 月 28 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