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反诈防骗,青春同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行,服务进社区”活动(二)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4-10

本网讯 为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3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湾沚区永丰社区党委所辖社区联合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反诈宣传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近300份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实例向群众普及相关反诈知识。针对老年人们关心的电信诈骗等相关问题提供相应咨询服务,同时宣传和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及关注国家反诈微信视频号,让反诈知识铭记于心。

社区居民王爷爷表示,自己以前也被电信诈骗过,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自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今后会向亲友推广国家反诈APP,让更多的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反诈宣传员项佳佳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我参加过支部多次志愿宣传活动,受益良多,反诈宣传切实关乎百姓生活,不少老年人由于被骗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高人民的反诈意识和防骗意识很有必要。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

支部书记何东伟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反知识宣传,增强反诈意识,具有一份重要的现实意义,支部近年来在附近社区已开展多场反诈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未来将继续携手反诈中心、周边社区等单位创建党建共建平台,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贡献力量

此次反诈宣传进社区志愿行活动也是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先锋行,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做志愿服务的“行动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