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4-18

本网讯 2023年4月上旬,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精心制定会议计划、扎实开展准备工作,开展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jpg

(各学生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党支部组织委员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摆事实、讲表现,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差距并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改进措施。


民主评议党员.jpg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场)


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正式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互评,并结合学习工作实效和日常表现进行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实事求是地为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最后,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既让支部成员发现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各党支部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强化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