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巾帼劳模讲“两会” 榜样力量励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劳模进校园”专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4-23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得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杨同志,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结合个人感受和履职情况,向同学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分享劳模事迹,勉励青年团体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报告会吸引了3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李杨宣讲)


(宣讲会现场)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了在报告会上的收获。

“李老师给大家普及了两会知识,重点讲述了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取得的成果,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政治生活与我们大学生的密切联系,尤其是党和国家对于民生的重视令我倍感温暖,我们国家的未来、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老师关于推动企业智能化的建言让我印象深刻,对于未来要入行制造业的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她给我们分析了当前制造业企业的短板、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拓宽在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技能的信心。”

“李老师个人的成长故事我还没听够!她从产线装配工一路过来很是辛苦,端正的态度和不服输的精神帮她渡过一个个难关,因一个朴素的愿望放弃了当时还不错的待遇,转而从事对个人价值提升更为有利,但待遇落差很大的岗位,这种追求源于坚持和明确的未来规划,我深受鼓舞。”

李杨建议同学们:“无论选择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什么阶段,都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从基层一步步扎扎实实走过去,才能行稳致远。”

校工会副主席、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樊钒表示,本次“劳模进校园”活动与刚不久结束的“走近劳模”活动组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给同学们进行立体的“大思政课”教育,扩大受益面。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感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另一方面通过“两会”宣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和感受国家发展规划,提升政治素养,增强青年的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