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能动手 敢创新 善协作 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5-10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学子的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后备人才的培育,同时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校级选拔赛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13:30在A7S204、A7S205和A7S202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5支参赛队伍报名,共计75名学生参赛,并邀请了相关专业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智能机器人协会协办,比赛共分为仿人机器人短跑、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仿人机器人障碍跑等三个赛道。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热情洋溢,他们对比赛认真负责,充满信心,展现了青春的活力,评委老师们对学生严格要求,对队伍的评价条理清晰、公平公正,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负责。比赛时同学不仅展示了高超的机器人操作技术,而且还展现了大学生积极要求上进、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及创新能力的精神面貌。最终,经严格评审,共推选出6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期待在省赛的赛场上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image.png

(仿人机器人短跑赛道比赛现场)

image.png

(仿人机器人障碍跑赛道比赛现场)

image.png

(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赛道比赛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机器人类学科竞赛,从组织、报名到比赛等各个环节均有序进行,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机械与电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运用专业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创造性思维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