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9-25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求是楼N3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启华主持。

党总支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2-1.jpg

5-1.jpg

(集中学习)


会前,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进行集中学习并观看视频。会上,田启华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他结合学院党总支建设实际,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田启华同志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其他同志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其他党总支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目标要求、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4-1.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1-1.jpg

(田启华讲话)


最后,田启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各项工作正处于全面推进阶段,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工作上的“实效力”。同时,要求将整改整治向深、向细、向实推进,更好地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扎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