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贯教育,10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田启华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会议照片.jpg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


会上,田启华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带领大家概要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内容。接着,他全面详细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教师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贯。随后,他深入解读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同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和强调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学术活动、管理与服务工作、社会活动、师生关系等方面的规范和负面清单。


4-师德师风.jpg

(会议现场)


3-田院长.jpg

(田启华作宣贯)


田启华同志最后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认真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文件内容,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和环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