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忆峥嵘岁月 颂英雄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8

本网讯 2023年10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共同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历史,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志愿军:雄兵出击》一片,从历史角度出发,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影片主要情节由双线推进,在深度还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初期的几场重要战役中,穿插再现了新中国在联合国的第一次亮相。在场师生无不深受震撼,纷纷发表观后感言。


合影.jpg

(活动合影)


学院教师张宇教授说:“观影当天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纪念日,组织大家一起回望英雄历史十分有意义!志愿军克服万般困难、险阻,在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极端恶劣的地势和天气情况下,凭借崇高的信仰、不屈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赢得了一场又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英勇顽强的中国军人铸成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辅导员张梦蝶老师说:“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打动人心、直击灵魂,展现了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中国人民的团结智慧和人性的光辉,让身处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们从历史中直接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只有回望历史、铭记过去,方知今日不易;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行稳致远。”

学生第二党支部罗飞同志说:“电影镜头仿佛带我们回到了七十多年前的中国,‘上下同欲者胜’,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一个个世界奇迹,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中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更应该练好本领,坚守初心,在制造强国的路上贡献机械专业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