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31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协作能力,丰富我校学生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拟举办第六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籍在校大学生。

三、大赛日程安排

11月18日22:00    初赛:电子版工艺流程及报名表提交截止

11月22日          决赛:现场操作

四、比赛地点

决赛地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A8求新楼

五、比赛要求

(一)比赛方式

本次比赛主要由初赛与决赛两部分组成,以个人参赛的形式展开。

赛项:车工、钳工、焊工。

初赛:各赛项参赛者自选零件加工图,并根据图纸写出制作工艺流程;需提交word文档,并以“姓名+学好+专业班级”命名提交。

决赛:各赛项根据赛委会统一给定图纸要求完成零件加工制作。

数控单独要求;

1.数车参赛选手需自备电脑安装CAXA数控车软件和斯沃仿真软件。
    2.决赛前数车参赛选手需自行学习CAXA数控车软件,练习绘图和刀路生成操作;学习斯沃仿真软操作。
    3.数车决赛当天选手自带电脑到考场,并确保上述软件正常使用。
    4.软件安装、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联系黄老师:18895318385

(二)比赛规则

1.所用比赛物品由承办单位统一提供。参赛者不得私自夹带任何除比赛以外的其它材料,违反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2.在现场操作过程中,参赛人员必须独立完成制作任务,不得接受他人的指导和帮助,违反者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则取消比赛资格。

3.若没有按规定时间到场,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4.评分规则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六、其他

(一)参赛者可在2023年11月18日2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制作工艺流程电子版压缩发送至邮箱:3353309967@qq.com处,标题以姓名+专业班级命名。报名表及制作工艺格式见附件。

(二)赛前将安排培训。

(三)参赛人员加赛事交流群QQ:941973770。

(四)具体获奖数量按照报名队伍确定,获奖占比分别为一等奖10%、二等奖10%、三等奖20%。

(五)若有问题可联系赛事负责同学,魏同学 电话:15556400712  QQ:3353309967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报名表

      2.第六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制作工艺格式

      3.焊接评分规则

      4.钳工评分规则

      5.数车竞赛图纸与评分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