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合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1-21

本网讯 11月18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务秘书韩海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以及学生各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的研学团赴安徽合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忆渡江,传承革命到底精神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74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争史诗,至今激荡人心。研学团在安徽合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领会那一场战役留给今天的启示。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随着渡江战役的胜利,解放军占领南京,宣告了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研学团深刻细致地学习了渡江战役始末,聆听了一个个英雄事迹,和一件件由人民群众创造的奇迹。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既是深刻的启示,也是郑重的宣言。

 

3-1.jpg

(韩海东在途中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听讲解员介绍渡江战役始末)


望故乡,厚植爱国爱乡情怀

纵观历史的长河,钟灵毓秀的安徽涌现出历代名人无数,而安徽名人馆将这绝大多数名人,包括像华佗、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等赫赫有名的安徽名人罗列其中,运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等高科技制作手段,将这些名人的伟大事迹与贡献形象生动地呈现在成员面前,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安徽的历史与省情。

安徽名人馆的参观,让团队成员们对地灵人杰的江淮大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也让大家作为一个安徽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2-1.jpg

(参观安徽名人馆)


鉴往知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了解地方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1-1.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