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学研究
信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信息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赴滁州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1-23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需求和实习就业转化情况,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要求,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促进校企间合作与交流。11月16日和17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樊钒带队一行3人前往滁州市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走访调研了博晶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人才需求、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博晶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与翰博公司党委书记、博晶副董事长周健生和人力资源部及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恳谈,听取了翰博集团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三生项目》和公司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周健生对学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定位高度认可,认为其契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并欢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前来实习、就业。


(参观博晶科技(滁州)有限公司)


(在“博晶科技”座谈交流)

在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产品展示大厅以及公司的产品生产线,深入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性能特点以及市场应用情况,对公司的发展和产品技术感受深切。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黎远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等。樊钒在会上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实习、就业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进行深度洽谈,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在公司的实习就业提出具体安排。人力资源总监屈继田表示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院的毕业生高度匹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进一步推进合作关系。


(参观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


(在“光智科技”座谈交流)


滁州近几年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优质企业,此次实习走访和“访企拓岗”调研活动,着力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多方式、精准化实习就业服务,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翰博,拓维.jpg

(与实习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