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学研究
信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信息动态 > 详情页
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07

本网讯 123日,机械工程学院 “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在芜湖新华联丽景酒店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峰教授、学校副校长孙辉、其他学院相关教学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由副院长王清清、柴知章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清清主持.jpg

(王清清主持)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学院执行院长田启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强调教学改革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也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激发教师们的教学创新热情,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峰.jpg

(徐峰作报告)


随后,由徐峰教授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徐教授深入剖析了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构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知识体系,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孙辉.jpg

(孙辉作报告)


接着,孙辉副校长作题为抓好专业建设,夯实立院之基的专题报告,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专业建设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

此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刘华敏,以及学院教师方传智、张振东、阚延鹏等分别进行了交流报告。他们从自己的教学实践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改革中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


柴知章主持.jpg

(柴知章主持)


张磊.jpg

(张磊作报告)


(刘华敏作报告)


(方传智作报告)



(张振东作报告)


(阚延鹏作报告)


下午交流报告后,进行分组研讨活动。各教研室围绕教学改革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


研讨现场-个人发言.jpg

(研讨会交流)


会议最后,由王清清作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总结。田启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专业结构改革,结合地方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结构,持续开展项目制混合式课程建设,为培养机械工程专业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清清作学院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田启华总结讲话)

合影.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