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繁昌中分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9-20

本网讯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让支部成员能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9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来到共建单位繁昌中分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繁昌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大家依次参观了谭震林将军连理树、廉政广场铜浮雕以及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了解到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故事以及谭震林将军的英雄事迹。谭震林同志为抵抗日军对皖南的侵略,与日军进行了大小战斗200余次,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五次繁昌保卫战,取得了五战五捷的骄人战绩。学生被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所感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深刻领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