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我是党员我先行: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树诚信风尚、立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1-07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为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学生党员带头诚信考试的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专业优势,促进年级间朋辈交流、提高班级学风建设。近期,各学生支部陆续组织开展“树诚信风尚、立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各学生支部均把考风考纪作为党建发展的重中之重,率先签订诚信承诺书,部分学生党员表示,不但党员自己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而且每位学生党员都应力所能及地对身边的同学进行“诚信考试”的教育和引导,积极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部分支部牵头组织“学业结对帮扶”活动,以“1+1”的形式进行党员结对帮扶行动,通过学业交流、集体自习、专项辅导等方式,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培养学习习惯、消除学习困惑,努力解决因学习方法不当、学习投入不足等原因造成的学业不理想的问题。


(党员结对帮扶)


本次活动营造了严考风、促学风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为学院加强考风建设、营造严肃考纪、创设良好考试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