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青年、党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第61个“雷锋月”来临之际,永丰社区党委、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主题活动月湾沚区团委,湾沚镇团委,永丰社区党员、团员代表,辖区内居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于2024年3月11日上午在都市新苑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jixie.jpg

(图为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


活动开始前前,志愿者们通过社区调研,了解到居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难题。为了让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提前进行了轰动内容详细讲解介绍。在活动当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只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jianfa.jpg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爱心义剪)


在生活方区域,志愿者们帮助辖区内居民进行了爱心义剪和免费听力测试,在家电维修区域,志愿者们正帮着维修电动车,他们手法熟练,动作麻利,不仅修复了故障,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日常保养知识。环境清洁则是志愿者们共同的任务。他们手拿扫帚、铲子,清理社区内的垃圾,擦洗公共设施,用实际行动美化了居住环境。


laoren.jpg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问题,也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居民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也激励着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一种责任,此次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也体现出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