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守护消费安全 力促权益保护:机械工程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5

本网讯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保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引导安信工学子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线上线下调研,消费者权益早知道。志愿者们在校园各处设点,向来往的同学们发起线上调研,了解同学们的消费习惯,以及对相关权益、法律常识的掌握程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同学们宣传消费权益保护知识。


MTXX_PT20240316_222952554.jpg

(消费权益调研与知识宣传)


倡导理性消费,消费维权须依法。在博雅楼N206教室,团支部以“文明消费,理性维权”为主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解读了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在消费过程中应享有的各项权利及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同时,以倡导文明理性消费为目的,重点强调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促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杜绝三无产品,拒绝垃圾食品,守护健康,掌握科学维权方法,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MTXX_MH20240316_222640194.jpg

(活动志愿者合影)


车辆2201班团支部马振宇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消费维权意识必不可少,我们要掌握基本的维权知识,识别消费陷阱,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和理性消费观念,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为树立优良的社会风气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