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绿植依山 清风两岸:机械工程学院开展3·12植树节主题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5

本网讯 春意融融,新绿初绽。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号召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到生态保护,绿化环境的行动中,履行环保责任。3月13日,2022级各团支部志愿者来到湾沚区方村,与当地党团组织共同举办了“绿植依山,清风两岸”绿化环保主题活动。

活动学生负责人之一,机械2202班团支书方云同学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向同学们宣讲了植树节的起源和意义。随后,技术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农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安全注意事项,除了传统农具,现代机械农具引发了同为机械专业出身的同学们的兴趣,都想尝试研究一番。同学们抡起锄头,给树园除去杂草,填上树坑;拿起锯剪,给苗木修剪多余的枝桠,一下午的树园维护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全新的认知,体验了劳动给身心带来的愉悦。


(农具指导)


(剪枝)


(填坑、锄草)


(活动合影)


活动指导老师孙奇慧表示,“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发起活动报名时,名额两分钟之内就被一‘抢’而空,我想更多的是体现了同学们一份对‘绿’的渴望,和一份对融入自然‘美’的期待。此次活动也是‘雷锋月’的一部分,是劳动教育的延申,相信同学们可以从中领悟其深刻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