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雷锋精神我传承 志愿者活动温暖社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在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系列活动。

3月1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带领车辆2104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27名同学来到了城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包含两部分:一是向社区居民宣扬雷锋精神,二是对社区进行垃圾清理。


MTXX_PT20240318_232535419.jpg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宣传环节,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举办小型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雷锋同志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继续践行发扬雷锋精神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开展了以清扫巷道落叶捡拾纸屑和食品包装收集塑料瓶、清理生活垃圾为主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居民为“扮靓家园”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处处讲究卫生文明,形成共建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合影.jpg

(志愿者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青年团员在服务人民中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对党员青年团员的一次生动实践教育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在未来,学生第三党支部、车辆2104班团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雷锋”系列活动融入常态化的学习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