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2304班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26

本网讯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公园,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313日,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2304班全体同学在此举办了名为“绿色环保”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和参与。

这个班级的同学们秉持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以具体行动呼吁校园内外的人士重视和参与环保。他们通过清扫园区垃圾、向大家科普绿色环境保护的诸多注意事项及意义等一系列举措,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起保护环境、爱护绿化的良好形象。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体育公园,他们按照预定的计划迅速展开工作。有的同学负责捡拾散落的塑料瓶和废纸,有的则专注于为花坛除草,还有的同学在为树木浇水。此外,一些志愿者则负责向路过的学生和老师宣传环保知识,分发宣传册,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image.png

图为材料2304学生拾取地面上垃圾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绿色环保”活动是2304班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一项实践。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激发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共同为构建绿色校园尽一份力。未来,他们还计划将此类活动常态化,形成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环保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材料2304班的同学们展现出了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的热情和担当,他们的行动证明了年轻一代有能力也有责任为维护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活动的顺利结束,体育公园焕然一新,同学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满足和喜悦。他们相信,每一个小小的环保行动,都将汇聚成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材料2304班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为整个学院营造了一个更加清新、绿色、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