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党员先锋护绿青弋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志愿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22

本网讯 青弋江,长江下游最大的一条支流,这条穿过芜湖全境,再汇入长江的大河,滋养了沿线275公里的皖南人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20日,展了一场主题为守护青弋江,环保志愿行”的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齐聚在民主社区居委会中心,依托社区共建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共同守护着这条穿城而过的母亲河。


(活动现场)

责人邵静怡等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社区相关同志的安排下,领取了清扫工具,前往青弋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宣传。党员们沿青弋江徒步数公里,清理江边的垃圾,仔细的将散落在道路上、草丛里、夹缝中的树叶、烟头、废纸、包装袋等垃圾捡拾起来装入垃圾袋中,同时向在周边散步、游玩的居民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除了直接的清洁工作,党员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他们耐心地解答市民的疑问,鼓励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共同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仅为民服务,更为环境保护事业树立了榜样。未来,青弋江的保护工作还将继续,而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将永远是这场环保行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3-1.jpg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