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丰碑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31

本网讯 值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追思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30余人前往王稼祥纪念园、芜湖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先烈,丰碑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主持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听取了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参观了陈列室里王稼祥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实物、图片、信件等珍贵资料,了解了王稼祥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领导人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参观结束,孙奇慧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明确了活动目的和意义,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参观心得,“王稼祥同志身上体现了多种令人敬佩的精神,对他的坚持真理、艰苦朴素和钢铁般的意志尤为深刻,值得我们学习。”“清明节祭奠先祖是文化传统,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和信念,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同学们说道。


(参观王稼祥事迹陈列室)

同学们随后来到芜湖烈士陵园,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共同回顾了革命烈士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崇高的品德和伟大革命精神,深受感动和鼓舞。孙奇慧带领大家到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和敬献鲜花仪式,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在纪念碑前的讲话中,孙老师勉励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不屈的民族精神,用信仰支撑内心世界,做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做有热血有理想的青年。


(参观芜湖烈士纪念馆)


(孙奇慧在纪念碑前讲话)


(默哀仪式)


(敬献鲜花仪式)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也加深了对自己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先辈们的事迹将化为精神力量永远刻在心中,先辈们的故事也将代代相传,红色的火种永不熄灭。


2-1.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