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消防为我保平安,我做消防宣传员”志愿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03

本网讯 2024年3月31日,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12名积极分子,深入芜湖市湾沚区永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消防为我保平安,我做消防宣传员的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区居民互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向老人、小孩和住户们普及了火灾预防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他们重点介绍了家庭火灾常见的原因和防范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方法,让居民们深刻意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有效应对火灾的基本技能。


(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为了更好地将消防知识传播到社区居民中,学生们还准备了如消防安全知识公共场所防火宣传单等,以便居民们随时查阅使用。同时,他们还与小朋友们亲切合照,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利用社区广播、海报等多种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引导更多的居民关注并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志愿活动,“消防为我保平安,我做消防宣传员”的主题深入人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唤起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1.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