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03

本网讯 清明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于节前举办了以“安全 学风 缅怀”为主题的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拼图.jpg

(班会现场)


辅导员首先在会上明确了清明节的放假安排,强调了假期的出行、宿舍用电、防火防盗、防电诈等安全问题。随后,针对学院近期下发的纪律整改系列措施进行了班级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了班干协助监督管理,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一同营造正向学风。最后,辅导员提到清明假期是我们缅怀先人、享受春光的时节,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且有意义的清明假期。班会结束后,院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并与学生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接下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铺垫。


查寝拼图.jpg

(走访学生宿舍)


  此次清明假期班会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端正学习纪律,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教育、情感上有共鸣,春无遗勤,秋有厚冀,共同耕耘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