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雷力“锋”行 共践使命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雷锋月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1

本网讯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续写雷锋故事,传承时代新风。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使命担当,践行“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雷锋月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雷锋精神内涵,红色基因星火相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内涵的交流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依次对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发表感想,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支部前往王稼祥纪念园、芜湖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开展“清明祭先烈,丰碑守初心”“英魂不朽,精神传承”等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共同回顾了革命烈士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崇高的品德和伟大革命精神。并到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和敬献鲜花仪式,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也加深了对自己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先辈们的事迹将化为精神力量永远刻在心中,先辈们的故事也将代代相传,红色的火种永不熄灭。

校社联合,践行志愿服务新风尚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服务新风尚,各学生党支部与当地社区联合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支部前往湾沚阳光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扬雷锋精神,并进行垃圾清理等美化社区环境;到民主社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反诈宣传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反诈骗知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在永丰社区开展主题为“消防为我保平安,我做消防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消防安全知识;沿青弋江岸徒步数公里,开展“守护青弋江,环保志愿行”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清理江边垃圾,同时向周边居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服务人民中获得了奉献的满足感,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感。


MTXX_PT20240329_094415787.jpg

2.jpg

合影.jpg

(部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科学精神代代传,志愿科普进小学

为传达两会精神,引导少年儿童立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传播科学文化与智能制造技术知识,树立少年儿童的科技强国梦想,学生支部开展了智造赋能少年科技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五、六年级500余名少年儿童带去了一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思政与科普实践课。


智造赋能少年科技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在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同时,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服务社会、奉献国家,同时锻炼自己,积累社会经验,用心用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血液里,在莘莘学子中不断传承发扬。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