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铸造工艺大赛暨2024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6

本网讯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铸造工艺大赛暨2024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校内选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们组队报名,依据《2024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作品编写指南》历时4个月的精心设计打磨,完成了一份完整的工艺设计过程,大赛于今年3至4月完成了作品的层层筛选和现场答辩。


image.png

(大赛指导老师张椿英在答辩现场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答辩环节)

在设计中融创意,于细节处显匠心。参赛者们严格遵守《2024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院校行为规范》,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将创意与匠心融入每一个零件的细节设计。他们在作品中详尽标注说明了零件名称、材质要求、结构分析、主要生产技术要求(造型、熔炼、浇铸、热处理等)、工艺方案、工艺说明、参数、工艺图和表(卡)、铸件质量控制(缺陷的预防措施)等等。部分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造型设计,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有的参赛者对工艺方案进行了优化,并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进行分析和验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和推动学校学生的课外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也将继续围绕育人理念,通过各类专业性学科竞赛,持续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工程能力,增强产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