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思想大讲堂】第四期:现代汽车新技术及其发展新趋势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7

本网讯 为了向大学生传授关于现代汽车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最新进展,帮助他们了解行业动态和未来趋势。机械工程学院与2024年4月15日在博学楼W202教室开展了现代汽车新技术及其发展新趋势讲座。

随着全球化对环境的关注日益增加,电动汽车(EV)已成为推动汽车产业绿色转型的关键力量。制造商们正通过创新的电池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提升电动车的性能和便利性。讲座将深入探讨固态电池、车辆到网(V2G)技术等前沿进展,以及它们对消费者生活方式和环境保护的影响。

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也预示着出行方式的根本变化。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不仅能够提高道路安全,还能提升交通效率。讲座将介绍自动驾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市场应用,包括传感器融合、机器学习算法、以及网联车辆的发展动态。

智能网联技术作为连接汽车、驾驶者和道路基础设施的纽带,它的进步为打造更加智能、高效的交通生态系统提供了可能。车联网(IoT)的应用不仅能够提供实时交通信息,还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交通流量,从而优化路线规划。


QQ图片20240415234151.jpg

11.jpg

(图为讲座现场)


对于车辆工程的同学而言,这场讲座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学习机会。它将帮助学生认识汽车行业的职业机会,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方向和建议。引导有志于科研的学生探索汽车技术相关的研究课题,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