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国家安全 青春挺鹰——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7

本网讯 为了深化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培养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15日在博学楼开展一场名为“青春挺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的核心内容围绕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展开,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让我们参与到活动中,视频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学生在观看中学习,在思考中成长。此外,活动还特别强调了个人在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和责任。通过讲解历史上的青年英雄事迹,结合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人人皆兵”的观念,明白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这种教育方式直击心灵,让学生在感动中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QQ图片20240416122017.jpg

1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的实施效果显著,不仅增强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通过这次青春挺鹰行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青春挺鹰行动是一次成功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它不仅提高了青少当代青年的安全素养,也为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增添了一份青春的力量。未来,随着这类活动的不断深入和推广,相信我们的国家安全将更加坚不可摧,用过这次活动,相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