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本网讯 为做好迎评工作,车辆工程专业教研室于2022年8月19日上午,在E306会议室开展专业教师磨课、应知应会材料学习检查活动。会上,车辆工程专业陆明胜、张艺越两位老师进行磨课,教研室老师从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学材料等多方面对两位老师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随后教研室内部开展评估材料应知应会材料再学习活动,采用点答、互问互答、文件解读等多种方式展开,老师们积极互动,活动氛围较好,加深了老师们对评估材料的深刻理解。此次活动使教研室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合格评估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全员迎战评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22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C3专业课程综合实训项目建设,2022年8月17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了专业技能磨练。材料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战高温不服“暑”,在实训场地顶着高温,挥洒汗水磨练知识技能。材料教研室邀请高级工程师对C3专业课程综合实训项目使用的实训设备进行定向维护,同时邀请高级工程师对所有老师进行技能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反复训练,并与工程师互动交流。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但提高自身能力,锤炼专业技能,才能够为培养应用型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18

本网讯  8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N307会议室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总结暑期轮休期间工作,部署迎评前相关工作和其他重要工作。学院执行院长田启华、副院长柴知章、副院长李梦、院长助理王清清、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由副院长李梦主持。首先,副院长李梦针对近期迎评工作及开学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重点对评估涉及的课程考核材料、实习材料、毕业设计材料的复查、教师磨课、应知应会、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教研室主任担起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指出各教研室要积极开展日常教研活动,规范记录,及时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另外通报了学院定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情况,结合教研室反馈结果,明确了各位申报教师的申报方向。院长助理王清清针对各教研室课程组建设及教学大纲修订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现场)随后,副院长柴知章从实验教学、企业实习、科研团队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要求各教研室依据课程教学大纲,认真梳理实验报告材料,检查批阅是否规范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12

本网讯 8月5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组织线上会议,集体研讨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等事宜。会议伊始,首先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导论》课程的4名授课教师对各自负责编写的模块进行汇报,该课程采用项目化教学方式进行,并作为C0挑战项目,授课教师们从课程目标到课程教学内容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对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了全面的论述。随后,其余各位老师也分别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分管教学副院长兼机电教研室主任对该课程大纲的修订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更进一步的改进办法,为C2022版培养方案的大纲修订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会议也针对轮休期间教研室的备课、磨课及评估知识“应知应会”等任务以及开学后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图为线上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05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19级材料专业,于2022年春季学期第11~18教学周期间实施了C3挑战项目。历时8周的时间,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完成了从设计、仿真到铸件成型及后处理,并最终获得了品质较好的铸件产品。材料专业C3挑战项目是学生在校内实践基地进行的专业综合实训,项目以实际生产铸件为载体,严格按照企业零件工艺设计、仿真优化及生产管理等流程进行实训操作。该C3挑战项目对于同学们来说可以零距离接触铸造生产一线,在生产实践中通过工艺设计与仿真优化、生产管理等措施提高铸件品质,体会工匠精神与产品意识,逐步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实践现场与铸件作品)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根据学院安排,在机电一体化系统实训中开展挑战项目的工作,本次挑战项目共有10支队伍共计40人参加。所有队伍均完成挑战项目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图为分拣机器人样机)本次挑战项目的项目内容以教师科研和企业实际应用为出发点,围绕机电设备中常见的控制元件和执行机构,合理设置项目内容,综合考查学生机械设计、电路设计和程序设计的能力。(图为学生正在制作码垛机器人样机)在本次挑战项目中,学生能够复习之前所学到的机电传动控制、机电设备PLC控制和机械设计原理等课程的相关知识,并且积极主动的学习新知识,熟练使用相关软件,能够团队合作完成整机的机电联调,是学院“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育人理念的一次生动的实践。(图为学生正在进行机电联调)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16

本网讯 2022年5月14日上午9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培养方案专家论证工作。汪建利、张光胜、夏爱林、徐达义、马宏伟五位专家,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柴知章、苗思忠、郑建华、陈姗姗、张凌峰、张椿英参加会议。首先,郑建华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和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五位专家对教研室2022培养方案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调整建议。最后,柴知章对专家论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养更有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参考。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16

本网讯 “芳林逢旅雁,候馆噪山鸦。春入河边草,花开水上槎。”三月春来,为更好地落实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3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在副院长柴知章的带领下,赴安徽工业大学和皖江工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院与皖江工学院座谈现场及合影)上午,柴知章一行顺利到达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永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爱林进行了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柴知章和汪永明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及相应二级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双方就本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为进一步增进交流了解,汪永明带领柴知章一行参观了工程实践中心。下午,柴知章一行到达皖江工学院,受到该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恒文、教务部部长江冰教授的热情接待。在调研交流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模式、学生第二课堂、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此次考察交流,为学院后续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制定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