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 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5月30日下午两点半,安徽省绿巨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芜湖市佳策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姚明,来我校新芜校区A1N106教室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与成才”的行业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辅导员李小亮以及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李小亮主持。 姚明首先分别介绍了创新、创业和成才的基本概念,随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与成才之间的关系,并着重强调,当今社会急需实干型人才,要想走出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拥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十分重要。  陈一兵最后作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讲座,为个人的终身发展带来一些有益的启示,并能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都能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乐于尝试,成为创新型人才队伍中的一员。 (“创新、创业与成才”行业讲座顺利举办) (文/赵雅婷 图/王慧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 为进一步激发机械工程系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创造能力,4月11日,机械工程系邀请韩海东老师,在新芜校区A2E301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五百余名机械学子到场聆听。 (机械工程系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同学们对本次培训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两场培训会座无虚席。会上,韩老师进行了赛事辅导,并以往届优秀项目为例,详细解读如何做好一个项目,最后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他鼓励同学们都能组队参与进来,重要的是大家要在参赛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思维,提升管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文案制作和市场洞悉能力等等,这才是参赛的意义所在。 (韩海东老师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在提高机械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基础,提升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与信心。 (文/姜宁 图/赵雅婷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毕业后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培养大学生做人办事德为先的意识。5月23日14:20分,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放飞梦想,德先行”主题讲座在A1S101教室顺利召开。学院特邀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陶贤林为我院16、17级学生作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辅导员王淼昕以及百余名学子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柴知章主持。 (柴知章主持讲座) 讲座上,陶老师首先提出了“理想四步”,即接收、认可、培养、重用。他特别指出获得单位与他人的认可尤为重要,只有获得了认可之后才能得到重用。要敢于接受挑战,尝试去做一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即便是简单重复的劳动也有其价值所在。他用自己的经历以及实习就业学生的真实案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做事不可好高骛远,一个企业往往看重的是职业素养。”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须着重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另外,陶老师提出了“与人相处七条原则”,即尊重、信任、帮助、感谢、赞美、宽容、理解,他希望大家可以学艺、修身两不误。 (陶贤林提出“七原则”)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 为了提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对参加铸造大赛的学生进行更加细致的指导。3月14号下午,材料创新协会邀请机械工程系赵浩峰教授在A1N202教室,为材料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现代工艺设计及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学术指导讲座。 (“现代工艺设计及模具设计与制造”学术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赵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现代工艺设计,讲解了什么是特种铸造。再对现代模具设计与制造进行深入讲解,并用一组数据直观反应了模具行业技术的发展和不同的模具制造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最后,赵教授针对我系参加铸造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对其中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完善自己的作品,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刘进涛 图/刘克张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4-02点击量:56为全面深化机械工程系课程教学改革,推动落实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同时,也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优化学生的基于社会需求的专业知识结构,机械工程系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改革试点专业,以材料创新协会为阵地进行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  2月28日下午,材料创新协会在A1-S101教室举办了“节能减排竞赛及新材料”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机械工程系赵浩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6级全体学生及15级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赵浩峰教授) 赵浩峰教授在讲座中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科技实践竞赛”。此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竞赛可提交的作品分为“科技制作”和“社会实践调查”两大类。然后赵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两类作品中的获奖之作,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积极发现生活中一些不完美的东西,试着去创新和改进它。在讲座的最后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 为落实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实现学院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强化基于企业用人标准的职场应用型素质,同时也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优化学生的基于社会需求的专业知识结构,12月27日下午,材料创新协会邀请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柴知章在A1W301教室为同学们作“汽车工业发展与材料加工”的专题讲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约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柴知章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和汽车轻量化发展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汽车制造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接着讲述了一些常见的轻金属在汽车生产上的应用,并详细分析了铝、镁、钛等轻金属合金在汽车构件上的具体应用与不足。最后介绍了冷加工与热加工两种材料加工技术,对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制造汽车零部件做了简要介绍。另外,他还提到了ProE、ProCast、AnyCasting等模拟仿真软件的运用对材料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专业的目标与方向。 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