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协会于2017年10月18日经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支持,主要围绕机器人相关各类学科竞赛和利用机械相关知识服务学校大众展开活动。协会主要专注于机器人组装及编程方面,以“ 学以致用”为主要目的。本着“创新思维,探索科技”的原则,通过共同的兴趣交流,招收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

2022-07-13

社团简介我们DMS动漫社一直以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标,并积极为此做出努力和创新。自我社团成立以来,一直以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从事社团工作,在面临很多困难的情况下,依然迎风破浪,不断创新,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成果。同时也在校内周期性举办了众多丰富校师生生活以及展现社团风采的活动,如每学期的晚会活动,以及在主要面向新生的同时娱乐丰富大家校园生活的新生舞会活动等等。在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社团也在不断扩宽思路,未来也将承接更多的校园活动,努力为大家的校园生活添加乐趣,让大家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社团更是提供了一个同学们互相交流的渠道,让大家可以更好地相互交流,一起让社团,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与和谐。

2022-05-13

创客梦工厂是集机械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传感器监测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实验基地。旨在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拓展创新视野,锻炼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创客(Mak-er)"创"指创造,"客"指从事某种活动的人,"创客"本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有理想、有目标、有创意、敢挑战的“创客”们共同聚集在这里,实现自己的idea。成立至今,成员共获专利五十余项;国家奖项十余项;省级奖项二十余项,校级奖项百余项。每年对外交流多达十余次,其中包括芜湖市科技展等类似展览交流;全年总接待外来参观百余次。

2022-04-13

博雅学习协会协会简介2013年11月19日中午12点40分,博雅学习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大会。博雅学习协会是隶属于机械学院的有多年经验的学校早期社团,学院对博雅学习协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博雅学习协会的宗旨是为协会会员及全校学生提供考研信息资料,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考研行列中;自协会创办以来获得了诸多荣誉如:2015年“五星社团”,2015最优团队,2018年“十佳社团”等等;博雅学习协会也一直致力于举办提升学生能力的精彩丰富的活动如:“博雅杯”大学生趣味知识竞赛 读书月活动 学霸笔记活动等等。博雅学习协会也会继续不断进步发展,助力学生学习、丰富学生生活。2021-2022学年活动重点活动开展2021年10月26日博雅杯文登涉研知识竞赛成功进行2022年5月4日博雅协会学霸笔记活动圆满结束2022年5月29日第七届博雅杯大学生趣味百科知识竞赛顺利开展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掘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让学生们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未来展望:对于未来的憧憬,协会希望后面

2022-02-13

社团简介材料创新协会成立于2017年11月,隶属于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打造的学科竞赛类协会。材料创新协会主要为学生在学科竞赛方面,学习、讨论、研究提供良好的平台,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便于培养学生的竞赛水平以及综合素质能力。自协会创办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积极意义的活动,如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竞赛,先进成图大赛,充分展现学生动手能力的自行车拆装大赛等等。材料创新协会不断创新自我,力在发展为学校最优秀的社团之一,材料创新协会潜力无限。  2019年11月  第二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5月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5月  第七届自行车拆装大赛举办获得圆满成功。  2022年6月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得新突破。 学科类竞赛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的竞赛水平与实践能力。  未来展望: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承办更

2022-02-08

1.1.1  社团基本信息社团名称:  3D设计协会社团类型: 科研技术类成立时间: 2016年9月挂靠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成员数量: 40人社团指导老师:张继东社团指导主任:王彻、王儒团支部书记:郭蔚荣社长:刘阳会旗(高清图):1.1.2  社团简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3D设计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于2016年9月经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支持建立起来的. 3D设计协会自创立以来,定期组织学生学习三维建模,进而带动其他同学学3D、用3D,为机械工程学院培养大量人才,协会成员更是学院参加科研竞赛的中坚力量,例如Robomaster2017、2018机械组成员和安徽省先进成图大赛2017都出自3D设计协会,获得的成就有Robomaster2017东部赛区一等奖、Robomaster2018南部赛区二等奖、铸造大赛全国三、无碳小车省一、机械创新省一、2016年共申报并通过专利37项,其中发明3项,实用新型34项;2017年专利受理专利65项等,2020年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3D设计协会是一个为大家提供

2020-08-12

协会简介大学生力学协会成立于2016年11月,隶属于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打造的精品协会。力学协会主要为学生提供在力学方面学习、交流、讨论及研究的平台,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便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以及创造能力。自协会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积极意义的活动,如木制桥梁静压承重比赛、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力学协会正处于不断发展的时期,前途定会灿烂辉煌。2017-2018学年重点活动开展2017.11  第一届木质桥梁静压承重比赛成功举办2018.3   大学生力学竞赛成功开展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掘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