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机电1801团支部自2018年9月组建以来,在系党总支的指导和系分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全体成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入党积极分子4名。在思想建设方面,注重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在疫情紧张的时期,我们班委时刻密切注意同学们的行为和举止,通过与其聊天、注意朋友圈更新的状态等等保证同学的健康心理,机电1801团支部在学校里乐于助人,思想积极,在社会中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时刻准备着做党的接班人。全班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学习成绩位于同系前列,青年大学习也通过实行截图制全员学习,观看率达到100%。尽管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在学习上也没有放松警惕,通过截图制,并且每天都会做表格文档的记录,精确到每天每节课寝室长发截图给副班长的时间,通过表格可以看出我们班的同学上课按时签到,有事请假,无旷课情况。(机电1801团支部合影)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举办了丰富多彩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素质拓展训练使班级凝聚力增加,开展线上线下帮助挂科同学解疑答惑,暑期三下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给予温暖,无偿帮助图书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06
  •  车辆工程1903团干部密切配合,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学习成绩优秀,为支部优秀的学习氛围打下了基础,,2019年期末考试,支部挂科率2.0%,900分以上的高分段位居专业第一。支部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参加课内外各种教学,支部积极开展课外学习活动,成员之间互帮互助蔚然成风。支部同学尊重师长,明礼诚信,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支部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艺委员利用周末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支部同学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一人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车辆1903团支部合影)直至2020年,我们积极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组织了一次志愿者活动,组织了一次团建,开设了三次团课,开展了四次团支部大会、两次团小组会议、一次团支部委员会议。经历半年多的考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获得过一项集体荣誉,17项个人荣誉,同时第八季青年大学习支部学习率达到100%。“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班级、团支部的每一个成员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先进集体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它指导着我们的思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06
  • 车辆1801团支部成员在密切的帮助班级同学抓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使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班级活动,体现了高度的服务意识。此次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疫情期间日常打卡从未拖延,按时完成。班会、班委会及各项班级活动也在腾讯会议上有条不紊的展开。全班学习气氛浓厚,无留级同学。利用寒假期间车辆1801团支部成立了线上学习帮扶小组,帮助那些期末挂科的同学开学顺利通过补考。班级挂科率13.8%,整体成绩位于前列。在其他方面班级同学表现也很优秀,如体育、班级信息通知等方面。学习外也不忘巩固同学间的感情,举办了班级团建、电影班会等一系列活动。(车辆1801团支部合影)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老师及团委的领导下,车辆1801团支部经过全体同学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车辆1801团支部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文、图/车辆1801团支部 核、审/张梦蝶)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06
  •  机械工程学院车辆1704团支部,现有团员38人。自2017年9月组建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和院团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各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营造欢乐和谐的大家庭而努力。团支部不断充实和发展自我,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支部自成立以来不仅同学们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很多荣誉,而且还开展了很多特色活动,例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日活动、“学风建设”辩论赛团日活动、东湖公园垃圾分类调查及环保科普宣讲等,还远赴黄山市祁门县和宣城市敬亭山开展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环保活动,在疫情期间更是组织同学们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展疫情防控团日活动,鼓励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为社会做贡献。(车辆1704团支部合影)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更加努力,为学弟学妹们做个好榜样。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06
  • 机械1901团支部是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优良团队,支部共有43名同学,现有团员37人,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院团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支部定期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活动,经常组织进行团课学习,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支部成员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挂科率较低,而且还组织开展了去东湖公园清扫垃圾、支部团建、疫情志愿服务等活动。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解决疑难点,提高学习效率,经大家同意后开展第三节晚自习,在第三节晚自习期间设立自习、互相提问、学霸讲解题目以及问题反馈等环节。此外,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团支部成立八个个性化小组——帮扶组、竞赛组、旅游组、文艺组、宣传组、游戏组、运动组、社团组,分别由对竞赛、旅游、文艺、宣传、游戏、运动等感兴趣的同学组成,并设立组长,在组长鼓励和带领下有序参与各项活动。(机械1901团支部合影)上学期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大家全面发展,各方面都获得了很多荣誉,相信在大家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06
  • 先进团支部——机电1702机电1702班团支部充满了青春与活力,所有的团员团结互助,和睦相处,积极向上。支部宗旨是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在理论学习、活动和平常生活学习中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其目标是以学为本,在展开各项活动的基础之上,增强同学的集体荣誉感、集体凝聚力,同时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其工作要点则是提高广大团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结的集体)而他们的优秀也从“党团”、“班风”,“学风”、“活动”四个班级建设展示出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它们召开了以“党风活动”为主题的讨论会议,同学们积极发言,不但对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更明确了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思想。在“雷锋月”“暑期三下乡”“地球日音乐汇演”等活动中,它们更是展示了团结、和谐、文明、进取的班级文化,并荣获“最美班级”“最美才艺班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如今,这只队伍依旧在成长、成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31